身後傳來關門聲,伊時暘漸漸地把目光又放回了楚湛的身上,他眼神帶著冷意,指尖在微微顫抖著。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我以前跟祁洛的關係?」

 

「......算是。」

 

 

雖然一開始並沒有從祁洛那裡知道實情,可他是偶然在社交場合上,聽見了有人在談論著楚湛和祁洛的關係。那時候他還未與祁洛公開,再加上楚湛的身份敏感,因此伊時暘只能先暗自吞忍。

大抵是在學生時代,因為他們倆都是就讀那名門世家才能夠進得去的貴族學校,一個是軍部,一個是醫科,據說曾秘密交往了一年多。

 

即使半年前他就聽說這件事了,可他卻一直以來都沒有要向祁洛或是楚湛求證的意思。或許有些莫名其妙,但他的心底總有股不安的預感。

 

「我跟祁洛交往過。那大概是在還在讀染湜時候的事,不過,與其說是那種普通的男女朋友交往關係,我們其實大多數都只是、」楚湛頓了一拍,有些無奈的,「各取所需,說得難聽點,就是肉體關係吧。」

 

伊時暘眼皮一跳。

「你、」

 

「不過後來我發生過的事你大概也知道了。雖然在被人追殺前我就大概清楚,他對我並不是真實情感,可說實在的,祁洛真的是個好男人。從各方面來說。」

 

雖然此時此刻他們正在談論的是祁洛,但楚湛卻隱隱約約覺得胸口有些疼。那不是因為他仍喜歡著祁洛。元凶大概是那抹妖艷又冷冽的身影。

 

「可我不會再跟他牽扯上關係了。」

 

嘴角掛上一抹冷淡的微笑。楚湛拔開手上掛著的點滴,嘆了一口氣,扶著床沿,緩緩的下了床。他甩動了手臂,望著伊時暘的眼底含有深意。

 

冰冷刺骨的寒氣。

 

 

「不管是陸家還是祁家,我都碰不起。」他笑了笑。「不過你倒是可以,雖然只是個平凡人,沒有什麼特別的背景或經歷,不過我想祁洛大概就喜歡你這種的,沒有太多渲染過,即使有自己的故事,可也是惹人憐愛的那種。」

 

「所以啊,」他輕輕揉著自己的太陽穴,「有點信心,你男人不會被我搶走的。」

 

 

伊時暘看著他,雖然心底仍是覺得還殘留著些許的疙瘩。但他清楚知道,自己跟楚湛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雖然因為自己過於平凡的身份常常讓他害怕祁家、陸家會看不上自己,不過認定了就是認定了。

 

也沒辦法說祁洛不愛自己,大概就是因為自己的自卑心作祟吧,畢竟眼前的男人擁有許多他不曾有過的東西。可似乎是也經歷了常人無法理解的事。

 

 

「明天下午兩點,我有一臺刀要開。你來見習一下吧,反正執刀的除了我還有薄醫師,就算不看我也可以看看她的技術。」

 

楚湛經過他身旁時,一縷淡淡的柑橘香味掠過鼻尖。

 

伊時暘皺起了眉頭,突然之間想起了那摻雜著一絲絲柑橘味的薄荷信息素。

 

他瞬間懂了。原來,不碰陸家的男人是這個意思。微微嘆了一口氣,時暘終於明瞭,楚湛不再是敵人了。

 

 

/

 

 

祁洛站在陸家的大廳,望著眼神明顯不善的男人,頓時有些不耐煩。

 

「南先生,麻煩你請回。」

 

染著五顏六色一副吊兒郎當的男人,不滿的站起身來,比祁洛矮了半顆頭的臉龐微微翹起,眼眸承載著許多的狂傲。

 

「我找陸靈。」

 

祁洛笑了,「我不是說過嗎,他不在。想怎樣就跟我說,不說就給我滾蛋。」

 

「但陸靈不在陸家的公司裡啊。總有一天他會回來這裡吧,我等著,儘管等,看看陸家到底要讓南家的少爺等多久。」

 

這位姓南的大概是祁洛聞過香水味最為刺鼻濃厚的一名男性了,他忍不住別過頭去,暗自在心底用一拳一拳將眼前的人反反覆覆揍了幾遍。

 

祁洛不喜歡他,這點他自認有非常明顯得表達出來。

 

所以對於壓根不採理自己的南先生,祁洛真想直接對著他罵出他人生畢生所學的髒話。

 

「啊對了,不然你幫我跟陸靈說一聲。我是帶著關於你們陸家醫院那位醫生的情報來的,就是先前當過軍醫的那位。」南郡況露出了一抹猥瑣的笑容,「聽說是當過陸靈的小情人?姓楚的那個,祭家的。」

 

祁洛眼底閃過一絲的冷意,他望著眼前逕自吹起口哨的男人,嘖了一聲。

 

怎麼又跟楚湛有關係。

到底是楚湛今天太衰,還是他真的很會惹事生非?

 

 

走到了門邊,祁洛打了通電話,卻仍舊沒被接起。他有些煩躁,正想低咕一兩聲抱怨一下自己的表哥,可下一秒就聽見了那道總是魅惑人心的男聲。

 

語氣充滿著笑意,可仔細分辨其中,卻會覺得,很冷、很冷,那冷冰冰的男聲,足夠讓人覺得像把抵在自己身後的刀。

 

祁洛緩了一口氣,他媽的,人終於回來了。

 

 

 

「南郡況先生,怎麼有空來這裡?」

陸靈指間夾著一根香煙,身邊的隨從想用打火機幫他點上,卻被他擺了擺手制止住。

 

「帶著情報來的。好歹說我也是前幾大媒體集團的大少爺,想說帶著陸先生會感興趣的消息來跟你探個事。」南郡況反射性的在見著陸靈後想站起身,可肩頭卻輕輕被人用手壓住。

 

力道極為剛好,而一張放大的臉龐湊了上來。

 

陸靈笑了笑,把手鬆開,好整以暇的將手上的打火機替南郡況點上,彷彿沒看見南郡況那有些難看的臉色,「你說吧,雖然我也不愛聽八卦就是了。」

 

南郡況嘴裡叼著方才陸靈在一瞬間塞給自己的煙,神色雖然不好看,但還是故作鎮定的把菸拿了下來。

 

 

「大概在一年前,陸家不是曾經發生一起爆炸案嗎?最近媒體們好像抓到了些蛛絲馬跡,正在開始重新拼湊,就問問陸先生有沒有興趣?」

 

他原以為陸靈的表情會有一絲絲的激動或是憤慨。可出乎他意料的,陸靈仍是漫不經心的坐在皮製的黑色沙發上,看著有些無聊。

 

「媒體能抓到的,你覺得我抓不著嗎。」

 

「這個當然不是說陸家查事的能力不足,不過嘛,隨著時間的發展,總會有不一樣的發現。我就想問問陸總,有沒有懷疑過你那時候身邊的人啊?」

 

陸靈挑眉,饒有興致的望了他一眼,「身邊的人?」

 

「例如說小情人之類的。」南郡況看魚兒好像要上鉤了,神色溢出了一絲光采,「就我所知,你那時候似乎是跟祭家的楚湛有密切的往來吧。」

 

「所以你的意思是,懷疑楚湛幹了那起爆炸案?」

 

「還不只這樣子呢!」南郡況講的有些激動,指尖因為興奮而不停的微微顫抖著。

 

「包含之前陸家莫名其妙的洩密案,還有會裡被竊走私密資料的事,可以高度懷疑都是他幹的。即使他只是個醫生,但若是經常在你身邊左右,應該也可以輕而易舉辦到這些事。」

 

「是嗎。」陸靈用手撐住了頭,側著身子閉上了雙眼,「他是我表弟,更何況,我們陸家跟祭家關係不錯,他就算真有那個能力辦到,可也沒那個理由。」

 

「理由?還少不了嗎。或許是對立的勢力想收買一個人可以在你身邊周旋獲得一些情報,要不然就是、」他逐漸壓低了聲音。

 

「楚湛早已對祭家的佈局不滿很久了,打算造反呢。」

 

聞言,陸靈突然笑了出來。他輕輕拍著手,清脆的掌聲在大廳裡響了起來。「很有創意,也很幽默的故事情節。」

 

倏地,他站起身。眼底的那些笑意全部煙飛雲散。

「塞個一百萬給他,讓他滾吧。」

 

 

在南郡況還搞不懂為何陸靈的情緒起伏會有這麼大的變化時,他早已被陸靈身旁的人給拉住、往外拖去。

 

見到南郡況狼狽的身姿,祁洛快步走到陸靈的右側。

 

「他剛剛說的那些......」

「那倒都是真的。」

 

 

陸靈點上香煙,緩緩吐出一口白霧,「只是,現在看來,還真有狂傲不羈的人想要挑戰我的底線。」

 

祁洛嘆了一口氣,「要我把楚湛找來嗎?」

 

陸靈側身,對著祁洛笑道:「倒不必。我不想看到他。停他的刀,讓他在宿舍裡頭,禁足兩三天不准與人有交集。這也算是讓那些有覬覦之心的人嘗嘗一個甜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原創BL
    全站熱搜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