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檸檬牛奶的正文,但祁洛&伊時暘算配角

正文主角骨科傾向預警(表兄弟)再加ABO設定,但影響不大

 

*之後會開車ㄉ

 


 

 

 

 

清脆的聲音從實驗室裡傳來。

在一片的漆黑中顯得格外詭異。

 

 

身穿白袍的男人腳步一頓,輕輕皺起了眉頭。

他打開了實驗室的門,望著裡頭緊緊交纏在一起的兩個男人,微微一笑。

 

 

「兩位,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的好事了。」他謙恭有禮的說道,眼梢染上笑意,「但我就想拿個東西。」

 

原本在實驗室的檯子上正打著火熱的兩個人,驚叫了一聲,然後滿臉憤怒的匆忙用衣服將身子裹住,在上頭的那個男人臉上異常憤慨。

 

「伊時暘,你想死嗎?」

 

「我不想死。」他聲音冷然,「你們兩個別在這裡做就好,我不想看到。」

 

本來被壓在身下的女人鑽進男人的懷中,輕咬著自己的唇,默默地在心底咒罵打擾到他們的伊時暘。

 

 

三秒鐘過後,人身處在陸家總公司的祁洛,手機鈴聲大響。他在所有幹部的臭臉下,抽搐著嘴角望著那來電顯示。才一接起,一聲怒吼的「你來把你家兔崽子帶走」瞬間響徹雲霄。

 

掛掉手機後,祁洛有點困擾的揉著太陽穴。

雖然感到頭疼,但他還是拿起了一旁的車鑰匙,在那些幹部的注視下,站起身來。

 

「抱歉,我有些私人的事。先走了。」

 

祁洛轉眼望向坐在那會議室正中央的男人,聲音微微壓低,「哥,我先走了,有事再打給我。」

 

那男人睜開本來在閉目養神的雙眸,噙著一絲絲的微笑,沒有說話,但算是默許。

 

 

祁洛推開會議室的門,才剛正要離開,視線突然一黑,迎面撞上了一個身影。

 

他拉開距離,看著眼前的那個人,表情瞬間冷了幾分。可礙於還有其他人在場,祁洛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壓低了嗓音,輕聲確認眼前這人有沒有受傷。

 

「楚醫師,沒事吧?」

 

被撞上的人面色有些蒼白,微微抿了抿唇,看清楚眼前的人是祁洛,這才緩緩地搖了搖頭。

 

「抱歉,我走的有些急。」

 

語畢,他彎腰要撿起散落在地上的那些文件,剛一側身,眼底卻突然一震,楚湛用力的按住自己的腰間,忍受著那裡傳來的痛楚。

 

見著眼前這副模樣,祁洛有些慌了,看見那人腰間微微滲出的血絲,他就知道這人的舊疾又復發了。心中頓時有股強烈的愧疚感,他伸手正要把楚湛扶住,卻對上了那人藏著無奈情緒的眼眸。

 

「不是你的錯,是我這幾天太累了。」楚湛用力按住腰部,嘆了一口氣,「祁總看來是有急事,您趕快去忙吧。」

 

祁洛皺起眉頭,左顧右盼了一會兒,發現沒太多人的視線停留在他們倆身上,便輕聲對楚湛說道,「我沒什麼事,跟我去接個人,然後一起去吃個飯吧。」

 

「啊......」

 

他補充了一句,「跟時暘,伊時暘。」

 

 

快速的把地上的文件全部撿齊,也不等楚湛的回答,祁洛逕自的抱起文件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楚湛理所當然的追了上來,或許是腰間的疼痛讓他感到更加委屈,在祁洛即將順利坐上電梯的時候,他擋在了前頭。

 

「請把文件還給我。」楚湛語氣強硬,「那是我的病歷表,沒辦法讓外人碰到。」

 

祁洛臉冷了下來,他嘖了一聲。

「我老婆跟你一樣是負責這科的。」

 

「祁總,不好意思,伊時暘只是個實習醫生。」楚湛雖然臉色不太好看,但說這話的時候,帶上了一抹淡淡的笑容。「那我就實話實說吧,我不想跟你們兩個一起去吃飯,你們兩個,非常不想。」

 

他加重了那幾個字。

 

可祁洛沒什麼特別的反應,邁開腳步,繞過了楚湛,往走進電梯裡頭。他打賭,這人終究還是會跟上的。

 

果不其然,楚湛也站到了電梯內。直勾勾的望著他。「祁總......」

 

 

在電梯門關上的那一刻。一道身影倏地跌落地上。

殷紅的血滲出衣服,流到了地板上,楚湛緊緊咬住自己的唇,想罵聲該死,卻被疼痛逼到開不了口,他死死按緊傷口處,想抬眼看看祁洛的表情。

 

可一個眼神都還沒看見,身體就被人打橫抱起。

 

 

意識模糊之間,他又想起了那個男人。

 

 

 

 

/

 

 

 

 

當伊時暘趕到醫院時,看見的便是守在單人房外頭的祁洛,臉色看起來有些急躁,頭髮散亂的倒不像平常的那個他。

 

伊時暘心底有股不安的感覺,走了上去,便與祁洛對上了眼,他努力想要望見那男人眼底的歉意。

 

「對不起,他突然不舒服......」

 

沒有一句話給祁洛,伊時暘打開病房的門,面色冷淡的望著坐在病床上打著點滴的人。

 

 

「楚醫師,你能從我男人的身邊滾開嗎?」

 

 

聞言,楚湛對於他的失控倒也不是很訝異,只是一如往常,淡淡地笑了笑,「我對你男人沒興趣。」

 

伊時暘重重吸了一口氣,「那能不能別三番兩次總出現在他身......」

 

「時暘!」

 

祁洛衝到身旁,拉著情緒有些失控的伊時暘,「夠了,他舊疾復發,別這樣說話。」

 

「我哪樣說話了,我說錯什麼了嗎?我不過就是問問他幾個問題,你也可以緊張成這副樣子。說真的,今天我在實驗室等你多久,就算發生了什麼事,你卻一通訊息也沒傳給我。要不是薄醫師告訴我楚醫師受傷送醫,我可能到現在都還傻傻的在實驗室裡等一個根本不在意我的人。」

 

眼眶漸漸紅了,一口氣把話吐完,伊時暘別過頭去,不想再看到祁洛和楚湛的臉龐。

 

沉默了許久,是還有些虛弱的那人率先開得口。

 

 

「祁洛,你可不可以先出去,讓我跟他好好談談?」楚湛按緊手臂上的點滴針孔,輕輕嘆了一口氣。

 

 

「有些事情是應該說清楚。」

 

 

 

 

arrow
arrow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