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踏入手術室,裡頭冰冷的空氣讓伊時暘不禁皺起了眉頭,下意識緊了緊身上的手術衣。

 

他看向右側站著的薄醫師一眼,再左右張望著,發現都沒見到楚湛的身影,忍不住納悶的開口問道:「薄醫師,楚湛呢?」

 

畫著精緻妝容的短髮女子撥了撥頭髮,語氣倒是沒太多的起伏,「他被停刀了。大概是五分鐘前你還沒進來時候發生的事,好像要他現在立刻回宿舍禁足吧。真夠狠的。」

 

薄醫師吐了吐舌頭,雖然語氣有些無奈,不過看上去倒也沒有太多的替楚湛打抱不平。

 

 

聞言,伊時暘有些錯愕。他立刻離開手術室,拿起了放在外頭置物櫃的隨身包包,往陽台的方向衝去。掏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祁洛。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想找祁洛問問原因。

 

 

「喂,親愛的怎麼啦,你不是應該現在在手術室觀摩嗎?」祁洛的聲音漫不經心的,讓伊時暘有些著急。

 

「洛。我問你,楚湛為什麼被停刀?」

 

那頭的聲音突然變得安靜了起來,過了幾秒鐘,祁洛壓低了音量,語氣變得嚴肅。

 

「這事你不要漟進來。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些事,我看陸靈好像慢慢地想要再重新處理楚湛的事了。」

 

「所以他真的有......背叛陸靈?」

「這點我不能否認,某種程度上他確實造成了陸家很大的損失。你還記得一年前陸靈有過一段神隱的期間嗎?那時候......」

 

祁洛突然嘆了一口氣,雖然有些猶豫,但仍舊把事情的真相告訴了伊時暘。

 

「是陸靈受傷了。被楚湛暗殺失敗受了傷。這事說來有些複雜,那時候楚湛跟陸靈的關係也很少人知道,說實話我到現在也不太能釋懷原來是他傷害到陸靈,然後也害那時候的陸家產生了極大的損失。」

 

「所以陸靈過了一年也還沒找楚湛算帳嗎?」

 

伊時暘見過陸靈的次數不算多。但在他的印象中,陸靈是個容易讓人感到害怕的男人,關於他的故事也總是讓人聽了會起雞皮疙瘩。

總而言之,就是個讓人覺得不舒服的傢伙。

 

還聽說殺人不眨眼,性格變態冷血。

 

將他跟楚湛擺在一起,似乎總有一股極大的違和感。

 

不過老實說,楚湛看起來也不像一個會跑去陸家當間諜的人,何況、更何況,祭家和陸家的關係很好......他們倆個其實算起來,是表兄弟......怎麼想也不會覺得楚湛能幹出這種事來。

 

再來,楚湛若是真的做出了這些事,依陸靈的個性怎麼可能不發飆的把他就地正法,甚至還拖到了現在,讓他在陸家的醫院繼續工作著。

 

「陸靈在想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總覺得啊,楚湛不管怎麼樣都不會有好下場的。」

 

電話那端的祁洛揉著自己的太陽穴,雖然心底仍是替楚湛感到擔憂,但另一方面,他也曾經因為楚湛的背叛而感到憤怒不已。

 

 

 

「總而言之,我們都別去參與到這件事。尤其是你,時暘,我不想你被捲入其中,陸靈那個瘋子我其實也預測不......」

 

「或許我下一秒就發狂把人殺了也說不定。」

 

電話那頭一道有些冷冽卻又帶著矛盾笑意的男聲,把祁洛剛要說出口的話硬生生地逼了回去。

陸靈此時此刻好整以暇的站在祁洛的身後,嘴角完美的勾起了一抹微笑。

 

那聲「掛斷電話吧」,聽得這一邊的伊時暘膽顫心驚。雖然他明明清楚知道陸靈不會對祁洛下手,但在聽著那男人說話的時候,心底那恐懼總是可以被輕而易舉的勾了起來。

 

「親愛的,我先掛了,愛你,別太累了。」

一句話都還沒回,伊時暘只聽見那頭傳來的空白音。

 

他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把手機放回包包裡,步伐有些沉重的走回了他該待在的地方。

 

 

/

 

 

楚湛站在床邊。剛沖完澡的他髮尾還帶著水珠。

嗓音有些冷淡,撥通電話的那一刻,原本閉著的雙眸緩緩的張開了。

 

「我是楚湛。我要找陸靈,我想跟他談談。」

 

電話卻在他語音剛落下的那一刻,突然被掛斷。楚湛勾起了一抹有些尷尬的笑容,然後輕聲嘆了一口氣。

 

果然沒辦法啊......

指尖滑過手機螢幕,楚湛覺得有些疲憊,坐在床邊,伸手扶著額頭。

 

當他在腦中想過了一個又一個或許行得通的方法時,手機鈴聲忽然響了起來。他看向螢幕,是個陌生的電話號碼。雖然有些猶豫,可他最後還是接了起來。

 

「您好,請問是楚沁的家屬嗎?」

 

聽見那個名字,倏地,楚湛站起身來,「我是他朋友,請問他出什麼狀況了嗎?」

 

「楚沁先生目前正在急救中,我們需要有人來簽訂手術同意書,請問你可以......」

 

「我可以。我現在立刻過去。」

楚湛隨手套上一件棉質外套,不顧還在滴水的頭髮,再拿起錢包和房間鑰匙後,便朝門口的方向衝了過去。

 

門才剛一打開,兩個身型修長的黑衣男人正站在門邊,毫無感情的眸子明明白白的審視著楚湛。

 

「您正在禁足中。」

楚湛都忘了這該死的禁足令,可他實在是顧不了這麼多,想也不想的對道:「我要出去。」

 

語畢他直接撞上其中一個黑衣男子,殊不知,手腕卻直接被人扣住。或許是因為昨天腰間的傷復發,因此他體力有些不堪負荷,想靠自己的力量掙脫眼前這個壯碩的男人似乎很是困難。

 

「您再這樣子的話,會被帶到總部去的。」

 

聞言,楚湛突然笑了出來。

「那就請你他媽快點帶我去總部吧。」

 

他眼底摻雜著些許的血絲,「但是先讓我救救我哥,他情況很危機,要動手術,我要去簽同意書的......」

 

語音還未完全落下,楚湛便一個反手拗下男人粗壯的手腕,他把人往下一壓,推往後方的牆,狠狠一擊,但是他似乎低估了另一位黑衣男人的力氣與速度,剛想脫逃,卻立刻被人死死按在牆上,肩膀與腰部傳來的痛楚讓他一動也不動。

 

下一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那男人突然鬆手,楚湛還來不及反應過來,頸間突然被一隻手用力的掐住。那熟悉的、冰冷的觸感,讓他幾乎快不能呼吸。

後腦勺用力地再撞了一下牆壁,楚湛的頭一陣暈眩,在缺氧的狀況下,突然之間有點作嘔。

 

 

「所以原來你還是會在意人命的,是嗎?」

 

縱使視線模糊,可楚湛仍舊是隱隱約約看見了那人的輪廓,他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喊了一聲「陸靈」,有些狼狽的想去抓住陸靈緊緊捏著自己頸子的手。

 

「不要......這樣......」

 

 

陸靈一挑眉,順著這個姿勢把人壓往另一邊的牆,狠狠撞了上去,「回去你的房間好好坐著。」

 

楚湛頭髮上的水珠甩落到了他的臉龐上,陸靈的表情極為不耐與冷冽。在他後方的那兩名黑衣男人眸底閃過一絲的畏懼,不約而同的往後站了幾步。

 

陸靈此時此刻的模樣......很嚇人。

 

 

楚湛的脖子被捏得生疼,窒息的感受讓他暈眩又更加深了許多,他想掙脫陸靈的控制,卻怎麼樣也使不上力氣。

疼痛與不堪逼出了他的眼淚,夾帶著那溫度落到了陸靈的手上。一瞬間,男人放開了他,眼底的殺意減淡了幾分。

 

「滾回去。」

 

 

楚湛跪倒在地上,用力的咳嗽著,他臉色泛紅,手緊緊的壓住胸口,大口大口的急促呼吸著。

「我要去醫院。」

 

下一秒。他被重重的摔進宿舍房內,全身傳來的疼痛感讓他不禁蜷縮在一起。

 

「人死了的話,我會告訴你的。」

語畢,陸靈指示著那兩個男人把楚湛扔進了浴室裡。聲音仍舊清冷不帶一絲感情的他,把浴室的門用東西堵上,站在外頭,露出了一抹微笑。

 

他知道如何讓這個人感到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