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 我找不到答案

沒有你 我什麼都做不了

雖然不能忘了你 但不論怎樣費盡心力

你也只是越走越遠

而我為什麼

還是相信你會回來的


                       ( 1:31AM

 

 

 

 

 

 

※慎入!


 

「現在幾點了?」

崔榮宰輕聲問著眼前看起來有些疲憊的男人。

抬手看了一眼手錶,林在範淡淡的開了口:「正好一點......」

時間好像走的太快了。

明明他們都沒做些什麼。

 

「在範,你記得我們一開始認識的時候嗎?」記住了此刻的時間,榮宰揚起了一抹笑容。

「你常常狼狽的為我跑上跑下,我剛開始還被你的熱情給嚇到了,說起那個時候啊,真的很青春很熱血呢。」

莞薾,崔榮宰輕輕的伸手握住了坐在對面的那人的雙手。

片刻的凝視,彷彿要將他的眼眸永恆地烙印在心頭上。

 

林在範會心一笑,緊緊回握他的手。

「傻傻又笨笨的學弟,追起來真的很不容易,再說,要全部套住也挺困難的。」他意有所指的看著兩人指間略有不同的銀戒。

「真的很不容易哦,能一起走到這個時候的我們。」

從一開始對於愛情的懵懵懂懂,到了之後莫名的執著於對方,再後來的甜蜜甘苦,短暫又漫長的分離,最後是此時此刻,讓人刻骨銘心的道別。

能走到這裡的他們,真的很不容易,但同時也非常幸福。

 

「我能問問你之後想幹嘛嗎?」

在範輕笑了一聲。「不是說過我要把房子蓋起來嗎?然後搬離這裡住進去,畢竟以前努力工作的錢雖然稱不上很多,但如果是以那邊的物價來說,過個十幾年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他側頭想了一會兒。

「錢若是真的不夠的話,偶爾接個委託也是可以的,反正畫設計圖我也沒有很排斥,就當作像以往一樣,攢攢錢能吃飯就行。」

想起了林在範給他看過的設計圖,崔榮宰不禁在腦中描繪出一幅又一幅林在範生活在郊區的情景。

也許是因為氣質相似吧,他也真心覺得那真的非常適合這個男人。

 

氣氛沉默了幾秒。

崔榮宰再次開口:「幾分了?」

「......十分......」

他惆悵的嘆了一口氣,仰頭望著白潔的天花板。「好快哦。」

默默放開了林在範的雙手。

「我,那些東西都收拾的差不多了吧?」

「沒關係,就算沒弄好我也可以之後再來收。」

說不準,林在範也會捨不得那些證明崔榮宰有回來過的每件事物。

本該是稀鬆平常的日常小物,但是在他們兩個的眼裡,那是能絆著雙方的珍貴回憶。

「嗯......下輩子我會想當英國人。」

「為什麼?」林在範失笑,他還是第一次聽崔榮宰說自己想出生的國家是哪裡。「想當歐洲人?」

「不是。」榮宰搖搖頭。「因為我喜歡下雨啊,不是聽說那邊幾乎一年四季都會下雨嗎?只是很可惜,我還沒去過那裡。」

摻雜些委屈,榮宰輕嘟著嘴。

「我呢,原本是覺得韓國好像也算可以,但是聽你這麼說,我也開始覺得......或許,北歐也不錯哦?」

「是因為想當攝影師的關係吧?」

「被你猜中了,果然還是雪景最漂亮了。」在範笑的有些尷尬。

他跟崔榮宰選國家的理由都很幼稚。

 

「二十分了,對吧?」沒有看手錶,榮宰卻是非常準確的知道現在的時間。

他指著自己左胸口的位置,輕聲說道:「這裡,好像慢慢的在消失,有點冷。」

從胸口開始有被異物腐蝕的感覺。

好像要鑽進靈魂深處,緩緩的把那一點一滴給帶走。

「那我們進去房間吧,那裡比較暖和。」

起身,林在範繞到崔榮宰的背後。

伸出雙手,輕輕的抱住他。

「還會冷嗎?」

抿起有些蒼白的唇,崔榮宰莞薾,將頭靠在在範的肩膀上。

「不會了。」

這份在喊冷時能讓他依偎的溫暖,他好想裝進行李箱裡,將它永恆的收藏著。

 

「我知道,有很多事,藏不住一輩子,所以,在範啊,我要先對你說。」

榮宰用右手輕壓著胸口。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話嗎?有些事,不要太過於追究或是在意,畢竟它是過去的事情,再怎麼把它掀開,把它翻出來看對未來也是毫無意義的。

我希望你能記住這句話。」

眼眸中滿是溫柔,崔榮宰伸出手,像以往那樣,拍了拍林在範的頭。

「你要好好過哦,不要生病,總是笑著的樣子也請絕對不要忘記。」

因為我啊,無論如何,都會在另一個地方默默的關心著你的。

所以,請絕對不要擔心。

 

「能讓我說句話嗎?」林在範把踮起腳尖的崔榮宰輕輕壓了下去。

不等那人的回答,他直接用手溫柔的捧起了崔榮宰的臉龐。

看著那帶著些許驚訝的眼神,林在範輕輕的閉上了雙眼,將雙唇緩緩的印在那人的唇上。

小心翼翼的,溫柔的,帶點溫度的。

 

「幾分了?」這次輪到他問出口了。

崔榮宰睜開雙眸,只是垂眼。

「好像......」

沒有說話,林在範抱著他,細細地摸著他的頭髮,將人緊緊攬在懷中。

 

最後一次了,可以這麼抱著這個人,現在是最後一次了。

「雖然這麼說很卑鄙......但是不要說...拜託不要告訴我時間......」林在範用下巴磨蹭著崔榮宰的髮絲,努力抑制著心中漸漸蔓延開來的疼痛。

他能感受到懷裡的人顫抖地哭泣著。

淚水浸濕了外衣,涼到了他的心底。

 

不是沒有想過離別時的場景。

林在範與崔榮宰雖然嘴上不說,但早已在心中幻想過無數次的生離死別。

只是,此時此刻,那種火辣辣撞擊心臟般的痛楚,是兩人始料未及的。

真的要分開了嗎?

眼下還覺得有些不真實。

 

崔榮宰緊緊攥著林在範的衣角,斗大的淚珠一滴一滴的落在那人的衣服上,他來不及擦拭,也沒辦法在顧及到那些。

因為是最後一次了,就讓它好好去吧。

無法克制內心湧出的不捨與激動,榮宰死死的咬著自己的唇。

剛才的......那番溫柔,好像還殘留在上頭。

該怎麼辦呢?

他越來越不想離開了。

 

感受著崔榮宰落淚的模樣,在範緩緩的拍著他的背部,更加不放手的攬住他。

輕輕的、淡淡的,卻也帶著無比的眷戀。

 

「我愛你。」

如果有來世,請讓我們再次相愛。

 

聽見這痛徹心扉的告白,榮宰攥緊衣角的手漸漸鬆開了。

他知道,該放手了。

拭乾眼淚,嗓音顫抖,崔榮宰離開了男人溫暖有力的懷抱。

看定眼,他堅定的說道:「你知道的,我也是,會一直一直的愛著你,絕不放棄。」

把手移到了林在範的臉龐上,最後一次,細細的撫摸著那令他沉淪的每道線條。

是時候,該道別了。

 

「你先走吧。」

指著房門,崔榮宰側著頭,示意林在範。

他想,這樣子比較好。

讓他先走,是他那最後的溫柔。

 

望著那雙承載著堅定意志的眼眸。

三秒鐘後,林在範下定決心移開視線,大步大步的踏出了房門。

 

獨留在房內的崔榮宰,看著那寬闊的背影,臉上是笑的開懷。

卻也沒忍住在關上門的那一刻,淚水再次奪眶而出。

再見了,在範。

 

「我們,來世再相愛一次吧。」

 

 

 

 


 

 

 

看著剛好閃到三十一分的手錶,林在範靠坐在牆壁,眼神有些恍惚。

很多很多的問題朝他侵襲而來。

他不知道,自己剛才遵照著崔榮宰的意願是不是正確的。

那是榮宰最後一次的請求,他本該就這樣子完成他的願望。

可是,卻總覺得心底不踏實。

榮宰......崔榮宰......

思緒嘎然停止。

林在範突然起身,顫抖的手抓住了桌緣。

下一秒,他拔腿狂奔。彷彿在找尋什麼失而復得的寶物般,無法克制的往剛才那房間奔去。

想通了。

他不該丟下崔榮宰的。

因為是最後一次,所以要陪在他身邊直到最後,因為再也沒有辦法了,所以要陪著他到那最後一秒。

因為他是崔榮宰,所以林在範就要一直一直的陪在他身邊。

那自以為是的溫柔,只不過是一層層讓人解不開的保護膜而已。

 

林在範抓住門把,用力往右一扭,推開了房門。

可是。

什麼也沒有。

 

足足愣了有好幾分鐘,他看著空無一人的房間愣了好久好久。

什麼東西都沒有。

崔榮宰已經不在了。

回神過來,他重重的跌坐在地板上。

慢慢往後退,似乎還無法接受愛人已經離去的事實。

「不該是這樣子的......」聲音嘶啞,聽不出是他原本的聲音。

他,壓抑太久了。

林在範望著有些冷清的房間,身子也漸漸的感受到了冰冷。

再次眨眨眼,卻也依舊沒有出現榮宰的身影。

嘴角緩緩扯出了一個自虐的程度,滑落臉頰的,是悔恨的淚水。

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哭過了,林在範緊攥著拳頭,再也克制不住的眼淚奪眶而出。

明明、是那麼努力的抑制著自己。

他沒有哭的權利......

「最該哭的人明明是你啊!」眼前浮現的是崔榮宰那投以他的最後一抹微笑。

現在放在眼前來看,是那麼的燦爛,是那麼的明朗。

但是,他的心臟也隨之絞痛。

痛到心底,狠狠的翻動著,絲毫不留情,一遍又一遍的刮著他的心壁。

 

用力的搥著牆壁,想讓胸口的疼痛減輕,林在範只是一味的流淚,哭不出聲。

淚水滑過的每一處都好疼。

灼熱的讓人想發狂。

發現自己的手已經漸漸被痛楚麻木了,他抽回,接著再用力的搓著自己的臉龐。

哭紅了雙眼,哭疼了心臟。

像是要將眼淚穿到身體裡般,任由淚腺被喚醒。

 

他全身都在疼,卻也全身都麻木著。

好像感受不到任何觸覺,但也是鑽心的痛。

只是瘋狂般覺得痛苦。

 

用力的眨了眨紅腫的雙眼。

下一秒,頭又像以往一樣,劇烈疼痛了起來。

如果,就這樣子痛死的話,他也可以去找榮宰了。

林在範睜開眼睛。

但是浮現在他面前的,並不是那依舊偌大的房間,而是一年前的那場車禍的......

 

 

 

「現在雨下那麼大,我們還是騎慢一點好了。」

扯著嗓子,崔榮宰隔著全罩式安全帽對著林在範大聲喊道。

沒有多做回應,在範只是輕點了一下頭。

隨著越來越大的雨勢,他也開始漸漸放慢了速度。

只要一想到坐在後頭的崔榮宰,與藏在羽絨大衣底下的那精緻的黑盒。

林在範就忍不住面露喜色。

平安夜,或許變成求婚紀念日也是不錯的。

 

被雨水喧囂的夜裡,一道緊急的刺耳煞車聲劃破了天空。

打滑,重機直勾勾的撞上了旁邊的分隔島,隨著車體零件被甩出去的林在範,蜷縮在大馬路正中央。

 

不過是幾秒的事,被撞擊的暈了過去的榮宰,吃力的睜開了雙眸。

冰冷的雨水毫不留情的刺著他的身體。

但是這不要緊。

「在範......?」

但是看著倒在馬路上的林在範,他心底升起一股不是很好的預感。

為什麼......都不起來呢?

也不睜開眼睛。

 

忍著身體被撕裂般的疼痛,崔榮宰幾乎是下意識的往男人倒下的地方爬去。

慢慢的,緩緩的。

即使掌心被磨破了皮,滲出了暗紅色的血,他也毫不在意。

 

倏地,一道讓人刺眼不已的車燈引走了崔榮宰的目光。

下一秒,他的手觸及到了林在範。

使出全力,他將身子騰了過去,嘴中喃喃自語。

「在範......林在範......」

榮宰祈禱著他可以在最後一秒前醒來。

只是,就算那人睜開了雙眸,也來不及反應。

冗長的煞車聲在夜裡顯得格外尖銳與刺耳。

 

再也顧不得自己會發生什麼事,崔榮宰心一橫,用盡最後的力氣,將人往反方向推去,然後,下一秒,他緊緊的抱住林在範正在流血的頭部。

整個人呈現跪姿背對那朝他們開來的無情死神。

 

而在最後一秒,崔榮宰仍然喃喃自語著。

那是,他,活在這個世界的最後一句話。

 

「對不起,但是我真的很......」

 

 

 

其實不算是完整的一句話。

 

再次眨了眨雙眼。

林在範輕輕的笑了一下。

那不是他的記憶。

縱使好像心中能感受到那時候榮宰想救他的心情,卻也依舊不明白那樣子做的意義。

什麼啊......

很像被人耍了、一場空的感覺。

可是,眼淚為什麼又開始不受控的流了下來?

 

林在範用衣袖抹去雙頰的淚水,眼神依舊恍惚,原本微微勾起的嘴角,現在勾成了一個極度不和諧的位置。

他該哭,還是該笑?

好像在哭,也好像在笑。

 

為什麼記憶要在這個時候鮮明了起來?

崔榮宰才剛走。

他還沒來得及接受事實,卻又要再被迫面對這個事實。

所以原來榮宰說的“會後悔的事”就是這個啊,不過他也真是夠傻了......

這種事情怎麼可以指望自己不再去想?

他救了他,一個死,一個活。

本該活著的那個死了,本該死的那個卻還活著。

這樣子怎麼可能不去想?

難不成崔榮宰想要隱藏這件事一輩子嗎?

 

咬緊了顫抖的雙唇,林在範用力的、緊緊的攥著拳頭。

指甲深深的刺入了掌心卻也毫無痛楚。

抬起頭,失神的望著榮宰曾經站過的地方,他跌跌撞撞的走了過去。

悵然若失。

本該站在那兒,對他笑得燦爛明朗的人,再也不會出現了。

而且......那該死的是因為他。

 

「為什麼是你啊......本來應該是我的啊、是我......是我才對......」

用力的跪在地板上,林在範俯身痛哭,雙手使勁全力的搥著地面。

「榮宰啊......」

應該要是他的命運,怎能讓崔榮宰來替他承受。

一定很疼吧?

出事的時候,他的榮宰。

一定很疼吧?

 

然後,孤單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卻又抱持著眷戀而重新回來,然後,又再次的孤單離世。

林在範被壓的喘不過氣,沉重且鬱悶的氣息漸漸散開。

抬眼之際,他瞥見了地板上的一個小小反光物。

拭去淚水,輕輕的、緩緩的,有些不可置信的,他拾起了那枚物件。

放進掌心,然後,緊緊攥著。

讓戒環的每一處都緊貼著手心,再次的、再次的,他流下了痛苦,而且悔恨的淚水。

 

對不起,崔榮宰。

真的沒辦法......

 

毅然決然,他站起身,推開房門。

不顧一切的奔跑,不顧一切的捨去了俗世的一切。

 

林在範讓淚痕隨風乾涸,紊亂的腳步一次又一次踏入了厚重的雪中。

什麼東西都可以丟掉。

但他只緊緊握著拳頭不放,因為,那裡頭的東西,絕對不能放手。

唯獨那繫著他和他之間的銀戒不能放掉。

 

粗重的喘著氣,林在範抬起眼眸,望著眼前白茫茫的雪景。

停下腳步,他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再次邁開步伐。

很輕,很溫柔。

一步一步再次踩進綿綿的雪地中。

 

縱使不是初雪,但卻也能勾起......他們倆之間的種種回憶。

現在開始,是記憶的減速學。

不會忘卻,也無法忘卻。

 

 

“請你再等等,我、很快就來”

“我會親自,將你遺落的東西,還給你”

 

 

 

 

 

                                     (完)


 

TNND

我終於完結了

 

從構思這篇文到最後寫出完結篇,大概有一年多的時間了。

中間有拖,有趕,有時候很甜,有時候自己寫了都覺得心酸。

但是在這難熬的時間裡,我很謝謝每位看著這篇文的鳥兒們,就算只是默默的經過、路過,也總是可以給我很大的鼓勵。

開辦IG的時候發現有鳥兒知道我這篇文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開心,好像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我友站的Azure姐姐,然後很可愛很可愛的艾芙,以及一個常常跟我在深夜聊天的姐姐......

全部都是我的精神支柱啊!!!

 

1:31AM就像我的孩子一樣,當初會開始站範七也是因為看了這首歌的舞台,我從中獲得了非常多的感動與靈感,所以就開始著筆了這篇文。

可以說,我非常非常愛這首歌,還有我的這個孩子。

 

也許最後的結局不是很痛快,不是很讓人滿意,但是那是我心中最好的結局,所以,也謝謝每個看到這邊的你們。

(天啊我好想哭)


在此,祝福我們故事裡的林在範和崔榮宰可以一直、一直的幸福下去!

我們後記見!!

 

 

以上,熱騰騰冒著煙

            2018.08.18     1:31AM  

arrow
arrow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