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像我兒時所描繪的勇士般,沒有勇氣。

在你的身後,比起戴上頭盔,我倒是寫下歌詞。

 

      (GOT7-To.Star

 


 

抬手將不沾鍋裡的煎蛋放入瓷盤中,林在範把鍋子放進水槽中,轉身將手擦乾。

帶著淺笑的對著客廳喚道:「榮宰,吃早餐了。」

 

昨晚好不容易從墓園回來之後,崔榮宰一到家就呈現癱死狀態,林在範自己身心也都疲憊到了個極點,結果還是得強迫崔榮宰去洗澡再去睡覺。

等到他自己終於可以睡了,一進房間便看見那人睡死在大床上的模樣,嘴角流著小小灘的口水,讓林在範傻在門口很久。

還以為他們的最後一晚會過得多浪漫呢,結果還是敗給了那個貪睡鬼......

 

想到明天早上就見不著自己此時最珍愛的人,在範染上了極其複雜的心情。

不知道該怎麼說,胸口悶悶的。

他以為自己大概很習慣心痛的感覺了,卻在最後如此重要的關頭又開始迷濛了起來。

幸福是長著翅膀的,在他開始沈溺於其中,想永遠抓住它的時候,卻偷偷找了個空隙,悄悄的鑽出了他的生命。

暗自攥緊拳頭,林在範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抬眼,便與趴在流理台上的人,默默的對上了雙眸。

雙方都是沉默。

 

「呃…...早餐是可以吃......的、嗎?」

「嗯。」把盤子推了出去,林在範勾起嘴角。「走吧,我們去客廳吃。」

拿起盤子,榮宰小心翼翼的走著,深怕自己一個疏失,就讓他最後一次能品嚐的早餐掉落在地上。

默默的感受到了身後那人有些焦慮、有些哀傷的氣息。

他知道他們兩個現在內心都在想著相同的事情。

今晚告別,而明早不再相見。

回來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崔榮宰不知道資格究竟能改變什麼事情,但是只要能多一天陪著林在範,他就覺得自己歸來的道理,似乎越來越能釐清了。

「在範。」

將盤子放在桌上,崔榮宰心中盤算著該怎麼跟愛人開口,他手指輕輕摩娑著指間的那枚戒環,稍稍鼓起了勇氣。

「我想見慕暘一下,你可以幫我聯繫他嗎?」

 

彷彿早就知道榮宰會向他請託這個難題,林在範苦笑著嘆聲氣,聲線微微沙啞著。

「嗯,我幫你。」接著他看向盤中。「那你先吃吧,我去打電話。」

「哦,謝謝。」

看著林在範轉身而走的背影,崔榮宰突然覺得他們之間,在這最後一天,好像隔了一道牆。

他的身軀,林在範的心。

 

隔了沒幾分鐘,林在範拖著沉重的腳步,走回了客廳,手上緊緊抓著手機不放,對著榮宰扯出一個不太自然的微笑。

「可以,他大概中午以前會來。」

稍稍一頓。林在範試探性的問道:「你跟他,是要談些事情嗎?」

「嗯......」回答的有氣無力,榮宰深怕林在範會執意要待在自己身邊,與慕暘面對面談那些他們選擇隱藏的事。

可是,如果不讓林在範旁聽的話,那現在,慕暘看不見他,也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他要怎麼與慕暘溝通?

想到這裡,心就一陣煩亂。

張望著四週,榮宰還在腦袋中思考他們能溝通的方式,就發現自己的面前被林在範輕輕丟了一本東西過來。

更正,是筆記本。

訝異的看著林在範,榮宰伸手翻了翻筆記本。

隨後本子的上頭又被丟了隻筆過來。

他懂了林在範的用意。

「我不會要跟你黏TT。」讀懂了方才崔榮宰內心的小煩惱,在範一臉滿不在乎的說著,兩手空空,隨性的往旁一擺。

「跟他溝通用寫的大概能明瞭吧,不然如果你們要談的是不想讓我知道的事,這樣子會很麻煩。」

什麼都想好了。

林在範是往後大退了一步,他豁出去了。

 

滿是感激的望著林在範,要不是自己嘴上還有剛才吃煎蛋的餘油,不然崔榮宰這會兒可就要直接往那人臉上胡亂親幾口才肯罷休。

「謝謝!」努力的用眨眼來討好林在範,榮宰對著他,露出了今天第一個溫暖的笑容。「我愛你,林在範!」

看著愛人燦爛明朗的笑容,林在範對於待會兒自己要作出的舉動感到有些的......不好意思。

如果崔榮宰知道他會躲在門後偷聽的話。

 

門鈴在十點鐘準時響起。

崔榮宰抬頭看了一眼正在畫設計圖草稿的林在範,默默的咬了一口用叉子叉著的水果三明治。

火速把口中的食物吞了下去,榮宰從地板上跳了起來。

「唔......我去開門!」

蹦蹦跳跳的想跑到玄關處,卻被林在範中途攔下。

「等等,你是想嚇死他嗎?」在範苦笑著。他以為方才榮宰與他的對視是在盤算自己該不該去開門,沒想到只是為了再多吃一口三明治而已。

說有多兩光就有多兩光。

後知後覺的想起了只有林在範看得見自己的事實,榮宰摻雜著失落的“哦”了一聲。

默默的走回去,一屁股坐下。

還嘟著嘴唇。

 

林在範看著他委屈的模樣,輕輕的搖了搖頭,然後轉身走向玄關。

門應聲打開,慕暘穿著灰色的大衣,有些焦慮的站在門外。

一看見林在範,便忍不住開口:「最近都沒有看到榮宰,他還好嗎?」

「你先進來吧,外面很冷。」

側身讓人進門,林在範把室內拖鞋擺在慕暘的面前。

「他在客廳。」

兩個人一前一後的走到了客廳。

看著眼前的場景,林在範與慕暘都是明顯一愣。

「在範......榮宰呢?」

他理所當然的看不到崔榮宰,但是林在範被愣住的原因可不是這個。

而是那名正對著自己扮著奇醜鬼臉的男孩。

林在範扯了扯嘴角。

這個崔榮宰,知道其他人看不見自己就變得這麼放肆。上次在接駁公車上還硬要自己親他。

快速的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林在範指了指榮宰正站著的位置。

「在你面前。」

「呃......?」慕暘有些慌張。

「你看不見他是正常的,自從某一天開始,除了我以外的人就看不見他了。」

林在範緩緩道出事實,看著又跑回去振筆疾書的崔榮宰,神情頗有無奈。

沉默了一會兒,慕暘才輕輕的抬起頭。「所以,之前你突然找我回學校,是因為發覺其他人看不到他嗎?」

「嗯。」

難怪那個時候林在範的臉色就異常蒼白,異常恐怖。

等等,慕暘心中一驚,快速的心算了一下。

「榮宰是今天晚上就會離開嗎?」上次見面的時候他們倆個有討論過關於剩餘的時間,如果按照這樣子計算的話,那麼崔榮宰離開的時間,將會是今晚。

他瞥了一眼林在範,害怕眼前的這個男人會承受不住愛人的離開。

「嗯。」只是淡淡的應了一聲,林在範上前把坐在地板上的崔榮宰拉起身來。「不是要談事情嗎?快點去吧。」

在看不見崔榮宰的慕暘眼裡,這個畫面詭異極了。

但是他強壓下心裡頭的疑惑,走上前去。

林在範用手指了指榮宰的臉,示意慕暘他在那兒。

「榮宰......?」

與林在範互望了一眼,榮宰飛快的拿出了剛才寫好的筆記本,翻開了內頁,攤開在慕暘的眼前。

大大的四個字。

“我在這裡”

慕暘會心一笑,似乎也接受了崔榮宰以這種方式跟自己溝通。

「你們聊吧,我先去後面整理東西。」林在範很適時的退開了,與榮宰對眼了一會兒,便拖著沉重的腳步,緩緩離開了客廳。

 

靜謐了幾秒,慕暘對著看不見、可是知道崔榮宰在的那個地方,率先開口。

「你,找我嗎?」口氣中帶著些許的疑惑,慕暘看著筆記本上寫上的幾個字。

“嗯,想談談”

正想再開口,白紙上又被寫上幾個字。

“先坐”

他苦笑著點了點頭,順勢坐到了沙發上。望見筆記本被擺在右側的沙發上,慕暘便了解此刻的崔榮宰正坐在那兒,他輕輕眨了眨眼睛。

“我是來告別的”

「呃......」看著那大大的六個字,他感到有些慌張。

雖然明瞭今晚崔榮宰就會和他們分開,但是在“親口”知道這項事實的時候,他還是覺得不可置信。

執筆的速度很快,崔榮宰拼了命的在紙上寫下自己所想表達的話語。

縱使範圍有限,但他還是想好好感謝回來的這幾天,慕暘為他所做的一切。

“謝謝你”

他笑了。「不用謝,沒什麼好謝的,我們都是想保護他,不是嗎?」

慕暘很自然而然的聯想到了崔榮宰與他相約要保密的那件事。

眼睫毛輕輕一顫,崔榮宰垂直筆,有些不知所措。

停頓了幾秒,他再次拿起筆,在下一頁的白紙上寫下了幾句話。

在這過程中,慕暘只是靜靜的看著那逐漸被字給填滿的紙張,表情若有所思。

 

 

悄悄的探頭從後方望著這幕景象的林在範,內心不禁感到焦慮。

他並不是不想尊重崔榮宰。只是,那個人今晚就要離開,至少,好歹也讓他知道事情的半貌。

從一開始榮宰就說過了,那是件會讓他怪罪自己的事情。林在範真的很想知道。

是不是......與那場車禍有關?

這幾天,他似乎沒有再出現頭痛欲裂的症狀,但是先前在喘不過氣的時候,他所看見的那些畫面,一直盤旋在他心中。

緊緊纏著不放。

 

崔榮宰與慕暘的談話大概隔了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林在範在聽見慕暘說出“可以”兩個字的時候,便躡手躡腳的跑到了後頭的儲藏室裡,假裝自己正在整理東西。

聽見大門關上的聲音,他才再次悄悄的打開了房門。

恰好與崔榮宰對上了雙眼。

那個人眼裡滿是喜悅。

「我送慕暘走了。」

林在範裝作不知情,輕輕的點著頭。「你們都聊些什麼?」

崔榮宰毫不猶豫的在唇前比了個“噤聲”的手勢,讓林在範看了忍不住小小的抱怨了一下。

「怎麼都瞞著我......」

「每個人都有秘密的,那是屬於我和慕暘的秘密,你這個第三人不能知道。」

說的刻意,榮宰牽起林在範的手。

「好啦,我們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林在範抬眼瞥了懸在牆上的時鐘,輕輕嘆了一口氣。「吃飯,吃完我再拿個東西給你看。」

真沒有想到他們兩個竟然談快兩個小時,自己也偷偷的在暗處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一方面是要確認慕暘能不能接受這樣子的崔榮宰,另一方面,其實是他自己想從慕暘的神情或是話語中,拼湊一些線索,好理解崔榮宰口中的事情。

 

 

口中含著一大塊的草莓布丁,崔榮宰偏著頭,神情帶著疑惑的詢問林在範。

「這是什麼的設計圖?」

「說真的,我以前一直有個想親自建出我們家的願望。」攤開設計圖,在範微笑著解釋道。「住在離市區稍微遠一點的地方,不用什麼華麗的設施,只是我們兩個簡簡單單的在那兒過完剩下的人生。」

他指著圖上一處用綠色填滿的方框處。

「你喜歡花花草草,我們就在一樓庭院種你喜歡的植物,我想要繼續替人設計,就在庭院的對處,看著你照顧花草的身影,默默的從那之中找尋靈感。早上不是被鬧鐘吵醒的,而是被刺眼的太陽給叫起的,上午我們可以各自做著各自想做的事情,中午看著戶外的景象吃飯,聊一聊我們上午都做了些什麼,再一起規劃待會兒想做的事情。」

眼眸充滿了憧憬,林在範繼續說著。

「每天下午都可以做不同的事。你如果想要盪鞦韆的話,我可以去買材料替你建一個。我們合力做完,然後再一起享受成果。晚上,我們可以聽著蟲鳴聲,看著天上掛著的漂亮星星,一起吃著飯,一起擦掉下午所流的汗水,彼此細數那些發生過的趣事。」

說著說著,他不禁悄悄的攥緊了在腿旁邊的拳頭。

「洗澡,吹乾頭髮,然後關上燈,點上漂亮的小夜燈,我們可以互相抱著,看著你、我,滿足的笑臉,再沉沉的睡去。一天就這麼過,明天再來,後天也是,往後的每一天,都是一直、一直的照著這個方式走,你如果嫌棄了,厭倦了,我們也可以偶爾離開家裡,到外面旅行,就像以前一樣,我也喜歡攝影,我們可以去國內或是國外,再一起創造屬於我們倆個的回憶。」

一口氣說完自己想了很久的事。

林在範覺得有些尷尬,扭過頭想看看崔榮宰,雙眼卻直接被那人有些冰冷的雙手給覆蓋住。

「你聽我說。」崔榮宰擤了擤鼻子。「我不知道原來你都有規劃......你其實很浪漫嘛,林在範。」

他在哭。

一股疼痛在胸口蔓延開來,林在範的手搭上了崔榮宰的腰部,緊緊的抱著他。

「榮宰,我打算要開始蓋這間房子了,不管怎麼樣,不管明天是什麼,我都要完成它。」

他想一起創造回憶的人即將離開,但那原本該是盛著幸福的空殼他想留著。

快窒息的時候,拿出來,看一看、擦一擦,捧在手心上,即使是流著眼淚,也要好好的看著它。

「謝謝你。」

崔榮宰說完這句話後,隨即號啕大哭,跪著靠在林在範的肩上,緊緊抓著他的衣服不放,像個孩子似的。

這是他回來之後,第一次這樣放開著大聲哭泣。

 

「林在範,我真的好愛你。」

 

 

 

 

 

 

 

 

 

 

 

慕暘困惑的望著崔榮宰。

「怎麼了?」

看著努力抑制著顫抖的崔榮宰,慕暘本意感受到一股說不上來的哀傷。

「我知道你喜歡他。」

兩行淚水終於滑落那人清秀的臉龐。

瞥見崔榮宰流淚的模樣,慕暘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撇過了頭,盡量不與那飽含許多感情的雙眸對上。

 

「所以,在我離開之後,可不可以......好好的、好好的,照顧著他?」

 

喘不過氣,慕暘奪門而出。

淚水終於滑下他的雙頰,他沒辦法......再聽下去了。

 

 

 

第十二章

 


 

抱歉拖的有點久,實在是因為要完結了特別難寫,所以就一點點一點點的慢慢寫著。

下篇完結。

但是第四十二章也是個艱難的挑戰,我沒有把握結局能不能寫的好(๑•́ ₃ •̀๑)

(應該會是個大長篇)

 

 

arrow
arrow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