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以張開你的雙眸, 你會看見,彼此的地平線交匯以及融合的那一刻。

而所有的光芒將會指引你, 與我共同步進那無盡的黑夜之中,我亦深知過去的那些瘡疤一直流血不止,難以癒合。

但我們彼此的內心都堅信, 天上閃爍的繁星將會引導我們找到回家的路向。

 

 (ED Sheeran-All of the stars.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崔榮宰放慢在玄關脫下鞋子的動作,緩緩的走到了客廳。

看到此刻眼前的景象,他先是一愣。

原本該是整潔乾淨的地板上,竟然被擺放的物品弄得凌亂。

他走上前去,輕輕的拾起了其中的一個東西,然後眼神漸漸的暗了下去。

快速的奔向在最底的那個房間。

 

林在範正把一些相簿從積滿灰塵的紙箱裡拿了出來,剛想翻開來看一看,卻聽見外頭響起了急促的腳步聲。

「在範!」

知道來人是誰,林在範輕輕的皺起了眉頭。「榮宰,出去,這裡灰塵很多,你會過敏的。」

「為什麼要把東西翻出來?」

崔榮宰拎著手上的一本黑色相片集,語氣有些激動。

散落在地上的全是以前林在範拿著單眼相機所拍的那些照片,不管僅僅是風景或是兩人的合照,都被仔細呵護的極好,絲毫沒有泛黃的跡象。

而榮宰露出的那一頁,正好是兩人站在紫色的花園裡,露出了有些靦腆也有些生澀的笑容。

那是他們剛認識時所拍的照片。

 

「我想幫你找出那個讓你滯留在這裡的原因......」在範出聲試圖解釋。「這不是你想要的嗎?」

崔榮宰問他,是否真的都將車禍時的記憶給忘記了,但是他其實沒有那時候殘餘的記憶,而方才在這房裡搜出的筆記本卻又顯示似乎一切並不是他所想的那個樣子。

所以林在範乾脆把房間裡被他堆疊到忘記的物品給全部清出來。

「我決定,我要再回車禍現場一次。」看見崔榮宰呆愣著臉,林在範趁勢說了下去。

榮宰緩緩的看著他,眼神從原先的不可置信慢慢轉換為帶有一絲絲的恍然大悟。

他粗魯的推開了門,就近奔到了在一旁的廁所內。心裡一陣慌亂的撥通了電話。

「喂,慕暘......」他背緊緊倚著門,不算寬的肩膀正微微發顫。

「我、我好像知道是什麼事情了......是那個......有關於我存在的理由。」

後來追上來的林在範,站在門邊,輕輕的敲門。「榮宰,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嗎?」

他隱隱約約能聽見細小的交談聲,意識到崔榮宰可能在講電話的同時,他也放下了原先在叩門的左手。

似乎不是自己能介入的事情。

在範輕輕的甩了甩頭,想把那些混亂的思緒給拋開,但是意識還是不由自主的被帶向了自己先前說過的那些話中。

他確實想起來了......

 

*

「所以你的意思是?」

慕暘壓低聲音,看著眼前神態略微疲憊的人,輕輕的皺起了眉頭。

「我們之前想的方向都錯了,並不是......那個樣子。」

抑制住他,讓他再次回來的那件事情,其實不是他和慕暘一開始所想的那個樣子。

他們一直都認為,榮宰是對於單獨被留在這個世界上的林在範感到愧疚而不忍離去,但是,在崔榮宰一層層把包裹著真相的絲線給解開,他才發現......

事情與他們所想的剛好相反。

「我的眼角膜不是給了在範了嗎?對,所以他在意識混沌的時候會出現我以前所見到的畫面。我的意思是,在範他,有一天可能也會看見當時的情況,就算他沒辦法見到,那麼,現在努力回顧過去的他,一定也會發現車禍時所發生的事情。」

「這樣子不行。」

榮宰點點頭。「嗯。」然後又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彌漫各處的濃霧散去之後,他還是不知道該怎麼做。

「我現在只知道,我不想要他知道,或是想起。我真的只知道這樣而已。」頭有點疼,榮宰緩緩的用手指扣住太陽穴。

慕暘思忖了幾秒,才試探性的問道:「所以這個就是願望?」

榮宰緊抿著唇,小幅度的點點頭。「或許......是吧。」

「那你說在範要去湘洞的事,是不是就得要阻止他?」

阻止林在範跑到車禍現場去,想起,或是看見自己和崔榮宰經歷過的那些。

如果現在情況真的是他們倆個所想像的那樣,那麼......

「這件事,是當務之急。」

 


 

吶......完結之前,如果在某一集有特別想講的事情的話,篇幅就會比較長,如果是比較不需要深入的劇情的話,那麼篇幅相對的就會短一點。

因為我要把篇數控制在四十篇,所以字數方面可能會有些微調。

 

 

arrow
arrow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