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前導預告9.30 電影院見- YouTube

 


每個人的初戀都如同史詩般偉大

 

 

——

 

「其實我那時候,是真的很愛你。」

 

 

 

 


 

 

額,是的沒錯,我又來惹。

 

真心覺得我好像打電影心得的頻率和效率,都比平常更文高出許多^_^

 

——

 

 

老實說《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一開始還沒上映的時候,就偶然間聽聞過了,那時候決定要先看故事大綱和預告,再來想想到底要不要進電影院。

 

畢竟我平常除了柯南以外是不會專門去電影院看的,雖然說今年四月我已經去看鳴鳥不飛了(瘋狂打臉)

 

其實真正的契機應該是這部電影的主題曲吧。

盧廣仲唱的《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當初一聽到這首歌,甚至還沒配MV看,就哭得死去活來的。

 

真的是每聽必哭的那種。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感傷個什麼鬼啦)

 

然後傳給朋友看之後,我就去配了完整的MV看一次,結果就直接拍板——我踏馬的還不看爆它。

 

因為這部是青春純愛的設定,我真的愛爆。

而且這種電影基本上都會有一個要點,那就是虐。

 

再來一次我的經典名言,虐虐讚讚,有虐就一百分!

我真的是每次最受不了,但同時也最愛死這種題材了,非常非常的,容易扎心,而且也非常非常容易大哭的那種感覺。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少說就做過三次的夢了,每次在夢裡要看它都非常艱辛與困難,常常睡醒之後就覺得說,啊,原來我這麼想看這電影啊。

然後日復一日的期待著中秋連假回家,跟朋友一起進電影院的這天。

 

 

——

 

 

在看完整部電影後,我跟朋友都一直認為它其實可以拍得更好。

 

應該說它是蠻多零碎的片段拼湊起來的,會把每段時間發生的事一個一個切開,雖然我一開始以為這種敘事手法似乎也挺不錯的,不過後來倒是覺得滿希望它可以完整的一段一段來。

畢竟其實有時候在觀看的時候,情緒會容易因為切換的片段而卡住。像我有好幾次淚水都已經在眼眶打轉了,感覺下一秒就可以開始淅瀝嘩啦的哭,但卻因為馬上切到下個片段,而好像有種被哽住的感覺。

 

這算是最大的一個敗筆。

 

 

 

其他部分,我基本上都非常滿意。

 

張家漢在裡頭那種感情糾結,想說卻不能說;想跨過那條線,卻遲遲不敢跨越。還有在他看向王柏德的每個眼神裡頭,我真的覺得演員這方面表達傳遞的非常好,真的是一次又一次把我虐到心在絞痛。

 

我個人對王柏德的喜愛是少一點的XD

好啦雖然他很帥(膚淺動物),不過就如同我朋友說的,也許故事主要是以張家漢的角度啦敘說的,所以一開始其實也跟著摸不透Birdy到底是如何。

 

但在整部電影看完之後,其實也是可以慢慢自己拼湊起來的。

 

 

 

整部電影看下來,我大概哭了三到四次。

第一次記得是張家漢在跟神父訴說的那邊,他大概是這麼說的,「我一直一直瘋狂的敲門,可是上帝沒有理我。」,還有之後的「你有多愛他一點,我有少愛他一點嗎?」、「同性戀不是都該下地獄嗎,你幫我下地獄,那邊或許會有比較多人懂我。」

 

 

第二次是張家漢踰矩之後,Birdy刻意忽略他那幕。

 

第三次是經典畫面,Birdy跑到張家,然後兩個人在父母面前吵起來那邊。張家漢說「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嗎?」,還有他哭著的那句「我喜歡的不是那個女生......」,以及後面王柏德叫住他、讓他別再煩自己那邊,印象中張家漢低下頭,然後微微的說了一聲「好」。

 

這段我記得非常清楚,因為我是在這段哭最慘的,而且其實邊哭邊覺得心真的有被虐到,超痛,痛爆那種。

 

而且而且!為什麼他倆接吻的時候我也都覺得虐爆。

不管是踰矩之後Birdy突如其來的那個吻,還是最一開始偷偷摸摸的,或是後面他們在沙灘上的吻,我每次看到都默默飆一萬個髒話,表面上非常欣慰,然後內心又開始覺得虐爆。

 

 

接著第四次哭的時候,是中年的張家漢,在回去找神父時,所說的那句「我相信他非常愛你,就如同你愛他那樣」,其實這邊沒什麼好落淚的,我那時候可能是情緒太高昂了XD

 

 

 

打到這邊突然想起來,我還有再哭過一次。

是張家漢打電話播歌給Birdy聽那邊,雖然那時候我內心一千次祈禱拜託不要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因為我真的他媽聽過超多次,他如果唱出來我會覺得尷尬),結果最後當然完美的就是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他們倆個邊聽邊哭,啊然後我雖然也在哭了,可是是邊笑邊哭,有夠欠揍,但我無法克制。

 

因為我覺得聽到不同人唱真的真的好神奇,而且盧廣仲唱得最好聽(更加欠揍)

 

 

不小心離題ㄌ(。・ω・。)

好,回來。

 

 

這部電影認真滿好哭的,不過不是可以釋放所有的那種大哭,是默默流淚的、哭完還是會覺得有點心酸的那種。

 

結局幸許是HE(我覺得啦),畢竟現在這種題材類型的電影基本上就是從頭給我虐死到尾,可以多BE就有多BE,真的非常糟糕♡(?),我也是滿開心它是HE的,不然我連假會在一整個憂鬱中度過,然後要回學校又會更憂鬱:)

 

 

——

 

如果要問我有沒有後悔看這部,答案當然是不會。

我花錢了,然後有虐,有帥哥,有吻戲,有演技,有音樂,又哭了好多次,這些他媽根本值回票價,

 

雖然我還是非常執著覺得它可以更好啦。

也許是瞿導監製的作品,所以我原本抱持著非常高的期待,整體不能說沒有達到我的預期,只能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其實蠻多的。

 

而且我後來才意識到《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演員根本超級豪華,像是瞿導自己也有下來演(我看到片尾一整個驚悚((超級沒禮貌)),然後甚至中年的張家漢是戴立忍,中年Birdy是王識賢......

(這邊我真的超有意見,我覺得他太熟悉了,在看他出現的時候,我腦海都會一直浮現他唱台語歌的模樣,真的邊哭邊笑,很像神經病一樣)

 

不過我一開始還怕說中年後的他們不知道有沒有吻戲,還好......沒有......真的......還好......沒有.......,不然陰影面積不知道會多大 ←(好像一直在造口業)

 

但認真說,中間有一段,我相信Everybody一定會被驚嚇到的部分,因為看到那段的時候,我看全部的人似乎都露出了驚恐樣,甚至我朋友惶恐的樣子要把我笑死(痾雖然我自己好像也是)

 

忽略我所說的那段就好,點一根煙,忘掉它。

想想浴室裡的激情,想想那些吻,相信你又會覺得世界開始美好。

 

 

——

 

 

我到現在都還沉醉在餘韻之中,甚至已經要跟我家親愛的約說等它下片,然後學測考完一起去二輪戲院看一次。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部很美的作品,名字是,它背後的故事是。描寫的那些雖然偶爾有點沉重,有點心酸,但卻也同時是最刻骨銘心的。

 

要不是它的寫真好貴又好薄,我想我會收的(。ŏ_ŏ)

 

 

其實滿高興台灣又拍出了一部不錯的同志作品,也希望未來有更多相同類型的電影。

 

——

 

唉,我真的不知道我下次打電影觀後心得會是什麼時候,上次鳴鳥不飛說可能很久很久以後吧,結果現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又更新ㄌ。

 

默默祈禱不要太快又來部我想看的電影,錢是很重要的,我還要追星賺錢存錢養哥哥^_^

雖然很喜歡被虐啦,但要身體健康也還是不要太頻繁比較好。

 

 

 

最後最後(突如其來結語),希望還沒看這部的人可以趕快去看!我覺得是近期電影中值得一看的一部。

主題曲也可以瘋狂Reply了!

 

 

熱騰騰在此一鞠躬吼,希望下次很久很久再回來(?)

 

 

 

 

 

arrow
arrow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