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有自創角,慎入!


 

好個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請求。

嘉爾以為他在開玩笑,可是那黑到徹底的眼眸中,完全找不出一絲絲的笑意。

 

兩千萬,是他替金舒恩扛下的債務。

一開始,他和金舒恩都以優等生的身份,靠著獎學金,爬上了現在讀的這所大學。

嘉爾偶爾會注意到那名個性嗆辣,卻不時會露出哀傷一面的女孩。

漸漸的,他發現自己經常會忍不住的望著她,有時候金舒恩也能察覺到他的目光。

所以他們就交往了。

沒有人先告白,也沒有誰先喜歡上誰的問題。

舒恩常常會對他展現出嫌惡的一面,扛下債務也只是她的一個提議。

王嘉爾一直都認為自己喜歡這個女孩。

只要這個女孩不喜歡他,他就有辦法繼續喜歡他。

或許,那是種不正常的行為。

 

「條件我會開好,明天寄到你的住處。」祭暘停頓了一下。「還是段奀租給你的那個地方對吧?」

實質上,後面那句是問向閔和的。

但是嘉爾完全不在意。

此刻,他的腦袋依舊是一片混沌。

腹部的痛好像都比不上被打亂的思緒。

 

 

回到家的那一刻,他才被響的宏亮的手機鈴聲給拉了出來。

一看,是金舒恩打來的。

稍微清了清喉嚨,他接起電話。

“喂,王嘉爾......”

「嗯,是我。」

“今天看到的那些人是誰?我是說除了段奀學長以外的那些人”

「一個朋友。」顯然這個謊言不被信任,嘉爾很快就被舒恩給推翻了。

“你說謊!你身上的傷是他弄的!到底怎麼一回事?他們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你一個平平凡凡的大學生怎麼會去惹上那種人?”

「舒恩......」王嘉爾輕輕皺起眉頭。「妳在擔心什麼?」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陣子,接著斷斷續續傳來了微弱的啜泣聲。

隔著手機,嘉爾似乎能感受到金舒恩的不安及脆弱。

“我不知道,你這個大笨蛋!他們......他們是討債的人嗎?是之前那些人的老闆嗎?為什麼要追著你不放?明明、明明就是我自己欠的債......”

「舒恩。」他喚著女孩的名字。「那不是你欠的債,好嗎?那是典安叔叔的債,我只是想報答他,替他盡這份心力而已。你不需要自責。」

“王嘉爾......你答應我”

電話那頭的哭聲似乎平靜的下來,但舒恩的鼻音依舊很重。

“不會再受傷了,好嗎?......因為......受傷了,我會心疼”

嘉爾沒有說太多的話,只是輕輕的嗯了一聲,隨即,金舒恩就切斷了通話。

可是......如果、如果,她的意思真的是那個意思的話,那麼他,或許沒辦法再繼續下去了。

 

從小,在王嘉爾的認知裡,育幼院的老師就是自己的爸爸媽媽,那些孩子也總是喜歡衝著院長喊爺爺。

比起之後他待過的寄養家庭來說,在育幼院,他更能放下心來其他人相處。

後來那間育幼院因為長年不堪虧損,終於還是被分了家,院長爺爺自認愧對不起那些被迫分開的孩子,便開始一病不起。

待到他過世之後,院長的小兒子,也就是金舒恩的叔叔金典安,開始著手再規劃一間育幼院的事。

他想完成父親的遺願,把那些孩子再帶回來一起生活。

童年的牽絆是不可比擬的重要,他們不僅是玩伴,更是手足。

債就是在那個時候欠下的,舒恩的爸爸沒有她叔叔的那種雄志,硬是將整件計畫壓了下來。

她爸爸的自私自利將叔叔逼上了絕境,所以在叔叔過世之後,為了不讓嬸嬸與堂弟堂妹們難過生活,金舒恩的媽媽決定由她來償還那些債務。

母亡之後,當然就是換成她來扛。

也是直到讀大學跟王嘉爾深入了解之後才知道原來當年嘉爾也是育幼院的一分子。

出於對他的信任,舒恩把事情全盤托出,並且開玩笑的說了句想讓王嘉爾來接債。

然後事情就成了現在的這個樣子。

 

王嘉爾常常分不清哪些話是玩笑,哪些話是真心的,與其他男生不同......

這也是為什麼金舒恩會和他交往的原因。

一開始是愧對,再後來就是欣賞。

 

 

 

 

「暘......」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我累了,你讓我休息吧。」把鐵球放回原本的地方,祭暘拉開門,朝著跟在自己身後的閔和說著。

「我不會反悔,那些條件就請你明天一早去確認王嘉爾有沒有收到。」

「我能問為什麼嗎?」閔和在祭暘要關上門的那一刻,微微抿起唇。「為什麼是王嘉爾?」

停下來動作,祭暘緩緩的勾起嘴角。

「你有沒有發現他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讓我覺得很好玩的地方。」

閔和沉默。

他也只停頓了一秒。「到之後你就會知道了。」

莞薾,祭暘重重的關上門,讓沉重的鎖門聲壓著站在門前的那名男人。

良久,閔和輕輕吐出了一口氣。

既像在嘆息,也像在放鬆。

 

無論如何,至少,願意治療了。

明明以前不管怎麼說,他都不會聽的......

 

 

與祭暘認識的那個夜晚,他總是沒辦法忘記,沒辦法釋懷。

在他身邊那麼多年了,閔和依舊搞不懂祭暘的想法。

有時候真的像個孩子一樣,單純的喜歡玩具,有時候卻又是像他父親般的殘暴,讓人不寒而慄。

這種病啊......

王嘉爾,真的有辦法治嗎?

 


 

其實Limbo的兩個主角都有異常的地方,一個比較明顯,一個有把它隱藏起來。

不過嘉爾的其實也不是種病,只是是心理狀態影響了自己的認知而已......

好的,我就不要再劇透了(自己捂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同人BL Limbo Jackson 暘嘉
    全站熱搜

    熱騰騰冒著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